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呼准鄂快速铁路加紧建设 形成大能力煤炭出海通道

日期:2013-09-06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9/06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作为横贯鄂尔多斯东西的高速铁路,呼准鄂快速铁路未来将成为“呼包鄂”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一条贯通自治区东西方向的大能力客货运输出区通道。根据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新建呼准鄂快速铁路项目建议书》,呼准鄂快速铁路向北与集包线连接,向西与东乌铁路、包兰铁路贯通,向东通过呼张、京张线与北京枢纽沟通,融入全国铁路快速客运网,拉近自治区西部地区与京津唐等环渤海中心城市的距离。

  新建呼准鄂快速铁路是自治区和原铁道部确定的2013年重点推进项目,线路位于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境内。正线东起呼和浩特枢纽前朱堡站,经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托克托县,跨越黄河后,经准格尔旗至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东胜东站。线路设计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旅客列车最高行驶速度160km/h,货物列车牵引质量1万吨,全线长245公里,项目投资218亿元。

  8月13日,呼准鄂快速铁路前期施工、监理招标等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蒙西煤炭大量依靠公路外运,呼准鄂快速铁路建成后,将形成鄂尔多斯地区直达曹妃甸港区的大能力煤炭出海通道,是我国又一能源运输大通道,将满足国家能源供给和运输安全需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