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前3季度江苏连云港口岸进口铁矿石首破3000万吨

日期:2013-10-1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0/1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连云港口岸 进口铁矿石

  连云港口岸是江苏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口岸,近年来铁矿石年进口量都在3000万吨以上。

  然而在2013年上半年,由于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进口情况有所下滑。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进口量只有1857.57万吨,同比下降4.58%.但随着国内、国际经济开始走强,第3季度国内钢铁企业开工积极性明显提升,连云港口岸铁矿石进口量恢复强势增长。

  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2013年前3季度,连云港口岸铁矿石进口量已达3075.92万吨,货值38.70亿美元,同比分布增长9.62%和7.44%,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第3季度的进口量为1218.35万吨,增幅尤为明显,环比第2季度增长22.16%.从进口量分布看,澳大利亚和巴西仍是我国进口铁矿石最大的两个输出国。前3季度,连云港口岸从这两国分别进口铁矿1506.49万吨和1003.59万吨,占到进口总量的81.60%.其中巴西矿进口增幅巨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48.14%.从货物均价看,前3季度连云港口岸进口铁矿到岸均价相比去年同期略有降低。据统计,前3季度,连云港口岸进口铁矿到岸均价为125.82美元/吨,与去年同期的128.37美元/吨相比,略跌1.99%。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