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济南电厂全力储备煤炭检修设备 备战冬季供暖

日期:2013-10-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0/18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10月17日讯 (记者 李永峰)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 一场秋雨一场寒,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开始冬季供暖了。作为济南市最大的热源点,黄台电厂承担了济南市30%的集中供热任务,冬季来临前,黄台电厂已储备煤炭30吨,新增供热300万平方米。

  据了解,黄台电厂现存煤30万吨,比去年同期在多15—16万吨。在供热季内,黄台电厂的四台机组每天耗煤10000吨左右,借助于煤炭价格的略有回落,电厂也是多存煤,存好煤,这样即使出现严寒,暴雪等极端天气,也能够为机组储备连续运行四周的煤量。

  华能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亚男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济南市的供热,我们现在一共是4个煤场,现在接近于30万吨。还有一个正在兴建的5号煤场,现在已经具备了存煤条件。”为了保证供热质量,今年黄台电厂多了一向“保险”,新建的一座中心换热站,通过它厂内9、10号机组的富余热量得到充分利用,每小时新增供热能力150吨,全部供向济南老城区,新增供热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同时,在紧急情况下,利用它,四台机组可以做到互联户备,相互支援。

  华能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周亚男介绍说:“因为我现在的7号8号机组在冬天的时候,整个的供热能力达到了极限,任何一个设备出了问题,会对济南市的供热造成很大的影响,换热站的建成能解决7号8号机安全稳定的问题。”

  据了解现在,济南的近二十家供热企业正在全力储备煤炭,检修设备,备战供暖季。

  延伸阅读:张店解决老城区冬季供暖 供暖改造10月底前完工菏泽多措并举确保居民冬季供暖山东:煤炭燃料充足 确保冬季供暖运行正常山东:热力电力部门备战冬季供暖瑞典垃圾99%可以再利用 用于冬季供暖地暖漏水墙皮成片脱落 想认定责任要等冬季供暖济南市拨款1000万保证学校冬季供暖为啥年年供暖年年不暖? 四问省城东部冬季供暖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