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陕西府谷煤炭外运依然受阻 煤车绵延几十公里

日期:2013-10-2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姜辰蓉 程露

国际煤炭网

2013
10/26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外运 煤炭

    国际煤炭网讯:近日,记者来到陕西府谷,沿途看到高速引线及部分等级公路路段,运煤车辆依然排着长龙不能顺利出境,煤车绵延几十公里。据当地政府估算,拥堵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亿元。

    陕西省府谷县是产煤大县,也是境内及周边地区大部分原煤及煤产品外运的重要通道。在交通正常情况下,每天约有6000台(次)车辆经过府谷县运输煤炭。但是今年7月份以来,由于外运连接的等级公路集中维修,新修的五保(五台山至保德)高速不能顺利入境,致使大量运煤车辆滞留,特别是山西省保德县城、陕西省府店公路、神府高速引线等道路交通拥堵更加严重。

    随着煤炭市场日趋回暖,煤炭市场价格有所回升,加之冬季储备煤外运开始,府谷运煤车增多。记者在府谷县境内采访时看到,在府店路、忻保高速引导线上,前往煤区拉煤车辆、满载煤炭外运车辆双向拥堵,堵车长龙绵延几十公里。

    “拥堵主要是煤车进入山西高速境内需要办理入境手续,否则到出口就不让下,每吨要另收60元,许多车辆不得不在保德附近下高速,跑十几公里办了入境手续绕道上高速。”拉煤车司机李师傅说。

    而另一位煤车司机王师傅也表示:“堵车最愁人,本来可以顺顺利利通过,非得绕道办票,连着堵几天大家都很累,相关部门也该管管了。”

    陕西省政府在今年8月27日致山西省政府《关于商请解决府谷县入晋方向煤焦车辆交通拥堵问题的函》中认为,2012年12月忻保高速开通后,由于种种原因煤焦车辆一直没有放行,车辆只能选择神保公路、禹保公路进入山西省境内,由于公路承载能力有限,交通拥堵问题比较严重。同时,由于部分煤矿焦车辆就近办理山西省煤焦入境手续后,又折返选择高速公路通行,导致道路交通双向堵塞。

    为解决交通拥堵,府谷县政府曾向陕西省政府提出三项建议:一是协调山西煤运集团有限公司,尽快开工建设“五保高速公路入口煤焦检测站”,为陕西、内蒙古过境的煤焦车辆办理入境入续;二是协调山西省交通厅和山西煤运集团,在五保高速岢岚服务区设立办票点;三是协调山西煤运集团在府谷县石马川煤焦检测站办理五保高速入境煤焦车辆验票手续。

    据府谷县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山西省政府曾责成相关部门协商解决,但时过近两月,交通状况依然没有好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