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资源大省山西的煤焦钢行业亏损严重

日期:2013-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任丽娜

国际煤炭网

2013
11/1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炭 煤炭

  由于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资源性产品需求减少,令中国资源大省山西的煤焦钢行业亏损严重。18日,从山西省统计局获得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至9月,山西煤炭行业近半亏损,焦炭行业七成亏损,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四成亏损。

  山西是中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基地,也是中国最大的焦炭生产基地和世界最大的焦炭贸易出口基地。2013年以来,煤市“寒潮”迟迟未退,煤炭价格持续低位运行。数据称,2013年1至9月煤炭价格同比下跌10%以上。

  山西省焦炭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岗峰称,“现在大部分焦化厂处在亏损状态,个别经营较好的焦化厂也只是持平或微利经营。山西焦化产能过剩,平均产能利用率不足70%。”

  “钢材行业可以说是一年不如一年。”山西省太原市龙盛钢材市场的一位销售经理称。记者在钢材市场内看到,来选购钢材的顾客寥寥无几。

  山西省统计局称,2013年1至9月,山西省工业40个行业大类中,12个行业盈亏相抵后出现净亏损。其中,焦炭工业盈亏相抵后净亏损28.1亿元人民币;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盈亏相抵后净亏损15.1亿元;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盈亏相抵后净亏损16.1亿元。

  数据显示,山西省工业亏损集中于煤焦钢领域。数据显示,2013年1至9月,山西省煤炭行业亏损面48%,煤炭行业亏损企业亏损额为133.8亿元,同比增长79.3%,占全省工业亏损企业亏损额比重为40.7%。

  2013年1至9月,山西省焦炭工业亏损面74.6%,亏损企业亏损额为67.3亿元;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亏损面41.6%;亏损企业亏损额为32.7亿元。

  煤炭一直是山西省工业经济最强劲的“动力引擎”,由于煤焦钢行业的严重亏损,令2013年1至9月山西省工业利润同比下降44.2%,增速列全国末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