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山西煤炭出口量大幅下降 季度同比最高降七成

日期:2013-12-17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12/17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出口

  国际煤炭网讯:15日,记者从正在举行的2014年中国煤炭市场高峰论坛暨煤炭交易会上获悉,2013年前10个月山西省累计煤炭出口量109.88万吨,同比减少62.49万吨,下降36.25%.其中,一季度出口18.9万吨,同比减少51.86万吨,下降73.29%;二季度出口24.37万吨,同比减少24.03万吨,减少49.65%;三季度出口60.59万吨,同比增加10.22万吨,增长20.29%.上半年,煤炭市场整体运行低迷,产量过剩问题严重,产地、港口,下游耗煤企业煤市均提振乏力,产业链各环节库存维持高位。受国际大环境影响,海外市场等效应不确定,进口煤大量涌入对国内市场严重冲击。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一季度由于煤炭产能集中释放,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导致市场需求不旺;二季度电力市场下行,工业用电不振,雨水充沛使得水电出力不断增加,进一步抑制了煤炭市场的需求。

  “下半年,国家及时释放了一系列‘稳增长、保下限’的政策信号,逐步带动了工业生产回暖和实体经济复苏。10月份至今,受前期国际煤价上涨、国际海运费攀升等因素影响,煤炭采购需求持续释放,各主要煤炭企业纷纷上调销售价格”,王显政说。

  据山西省商务厅数据显示,前9月山西省煤炭自营出口的17个国家和地区中,居前3位的韩国、日本、印度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韩国199万吨、下降33.8%;日本80万吨、下降11.4%,印度40万吨、下降49.8%。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