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上榆泉煤矿技术改造解难题

日期:2014-0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02/25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东 集团

  近日,神东煤炭集团上榆泉煤矿综掘一队利用自身设备配置,对手动拉拔仪进行了改造,员工只需要控制掘锚机的操作手柄即能测试巷道锚索和顶锚杆的拉拔力,让检测工作变得简单易行。

  当前煤矿掘进工作面使用的拉拔力检测工具多为手动液压型,即用手动泵给涨拉千斤顶加压。但由于掘进工作面环境较差,掘进设备频繁移动,需要来回搬运拉拔仪,给顶板支护强度的检测工作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为此,综掘一队队长梁铁伟和机电队长马文在现用设备上想办法,和维修人员在一起研究设备图纸和说明书,发现ABM20型掘锚机的帮锚杆机上有备用液压管路接头可以利用。于是,便尝试将拉拔仪的涨拉千斤顶的进液和回液两趟管路接入到掘锚机的液压系统中,通过操作与之对应的手柄来控制张拉千斤顶的伸缩,完成对锚索和锚杆的锚固力检测,再通过压力表的指针读取数据。

  经技术改造后,可以将涨拉千斤顶放置于掘锚机的合适位置,不必再经常搬运,不但简化了拉拔仪本身的设备,而且变手动加压为自动加压,大大增强了锚固力检测人员的安全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