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

日期:2014-03-1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曲昌荣 吕毅品

国际煤炭网

2014
03/1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清洁

  国际煤炭网讯:如何抓好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两会期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代表接受了记者采访。

  “不能放松煤炭生产环节”,陈祥恩建议,可以加强煤炭开采先进技术的研发和推广;鼓励和支持煤炭洗选加工,提高洗选率;限制劣质煤炭开发、生产和使用;建立全国商品煤标准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奠定物质基础。

  在煤炭消费环节,陈祥恩建议,将清洁燃煤发电技术列入国家重点科技支撑计划,给予项目核准、金融、税收、财政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鼓励煤炭企业发展煤电、煤焦化一体化项目,促进上下游产业协调发展。

  “考虑到我国油气资源匮乏的现实情况,我们还应该发展煤制油、煤制气、煤制烯烃等相关产业,有序推进煤炭由燃料向原料与燃料并举转变。”陈祥恩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