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我国煤制油项目气化炉国内制造已取得重大突破

日期:2014-11-24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11/24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制油

国际能源网讯:  18日上午10点10分,百米高的塔吊将一个直径4.7米、高21.6米、安装高度38.5米、重达289.25吨的煤制油气化炉缓缓吊起,35分钟后,这个庞然大物被稳稳地吊装到预置点位上。这意味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制油气化炉国内制造取得重大突破,并已被开发该项目的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投入到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煤制油示范项目中。

  为推进国家中长期能源发展战略,国家发改委于2013年9月18日核准批复神宁集团设立实施全球单体装置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副总经理姚敏介绍说,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煤制油示范项目概算总投资550亿元,初步测算该示范项目将于2017年全部建成。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可达266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