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知识 » 正文

煤炭发电的原理

日期:2014-11-26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11/26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发电

国际能源网讯:  电厂发电无非是煤、油、气,还有煤矸石、煤泥等一些较小比例的燃料。因为燃油和燃气相对燃煤来说比例也较低,因此传统意义上用煤发电就叫燃煤电厂或火力发电厂或是干脆就叫火电厂。

  煤炭发电的原理就是利用煤、石油、天然气等燃料投入发电锅炉燃烧,将已经预热的补给水在水冷壁中加热到饱和温度,并在过热器中加热到高温高压的过热蒸汽,过热蒸汽进入汽轮机带动汽轮机以3000r/min的速度旋转,汽轮机带动发电机一起旋转,发电机与励磁机配合发出电能供出。汽轮机做功后的乏汽在凝汽器中冷凝后重新经过加热器、省煤器预热进入锅炉循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