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西前三季度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0.81吨标准煤

日期:2014-12-22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12/22
13: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  记者近日从全国工业节能监察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0.81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0%,预计全年下降8%左右,可超额完成下降4%的年度目标任务,有望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累计下降25%的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江西紧盯“十二五”全省工业节能目标,狠抓节能监察,创新工作方式,加强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省、市节能监察机构共对502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节能监察;定期对76家重点用能企业进行专项监测调度,对于部分企业产品能耗指标距限额标准还有差距的,帮助企业查找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督促限期整改。督促企业按计划开展能源审计,并组织专家对30多家万吨标煤以上省重点用能企业能源审计报告进行认真分析,准确查找节能潜力,提出有针对、可操作建议,为企业完成“十二五”节能目标任务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江西还利用省级节能专项资金,对企业实施淘汰更新改造落后机电设备等节能技术改造项目予以重点支持。截至2014年11月,全省共推广高效电机50.758万千瓦,淘汰低效电机53.072万千瓦,实施电机系统节能改造42.445万千瓦。

  与此同时,江西按照工信部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新余市工业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年耗能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15户重点用能企业全部实现在线监测。此外,江西还建设了覆盖11个设区市、500户重点用能企业的全省工业能源管理信息平台,预计2016年上半年全面建成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