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2015聚焦煤炭太交会:这个平台打消了大家的疑虑

日期:2014-12-24    来源:本站整理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4
12/24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原 煤炭

国际能源网讯:  今年,地方国有煤炭企业忻州神达能源集团第二次来到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进行煤炭交易。因为去年首次试水现代化交易模式就收获颇丰,该企业对这次的煤炭交易充满期待。

  今年国内和省内煤炭改革的步伐日渐加大,特别是我省在完成涉煤清费之后,启动了煤焦公路销售体制改革,煤炭交易环节减少、市场化程度更高。那么,交易中心这个第三方平台能否继续发挥市场化作用,帮助煤炭企业卖掉更多的煤呢?忻州神达能源集团和记者都心存疑虑。

  12月23日下午,忻州地区煤炭交易专题会如期举行。看到15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记者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与会人员仍然是神达集团的老客户们,如大唐集团、山煤集团、神华集团等。这些老客户纷纷和神达集团签订了购销合同。

  “这个平台打消了大家的疑虑!”神达集团销售人员邢灯伟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交易大会是我省主动适应煤炭领域改革形势,积极推动煤炭市场化交易的又一次具体活动。与往年相比,今年交易中心这个平台的市场化更高、服务性更强。

  截至目前,神达集团已经与客户签订了400多万吨煤炭合同;预计交易会全部结束后,合同量可达700万吨,为神达集团全年煤炭发运量的8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