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煤炭电商呼之欲出 世界工厂网:产业互联网迎元年

日期:2014-1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作者: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国际煤炭网

2014
12/25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煤炭市场


    世界工厂网争做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领跑者 


  前不久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导的煤炭交易会,除了传统的煤电钢铁石化寡头参与外,还吸引了超过20家以上各类涉煤交易的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专业交易机构蜂拥煤炭市场,令业界感慨,“煤炭电商“已经呼之欲出。全球最大的制造型企业电商平台世界工厂网,在做大做强工业品网上交易的同时,深度挖掘钢铁、煤炭、化工、农产品等传统大宗商品产业背后的宝藏,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帮助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争做全球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领跑者。

 

  煤炭产业跑步进入”电商模式”

  目前,煤炭需求放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这将成为煤炭总量变化的新常态。有专家表示,煤炭产业是中国经济新常态的缩影,在这种大环境下,一大批过剩产能将会加速淘汰,包括煤炭、原油等大宗商品将出现持续供应宽松的局面。业界预测,未来三到五年,我国经济增速放缓趋势将逐渐显现,煤炭市场走势仍不容乐观。在“十三五”时期,随着我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能源结构,煤炭消费强度将大大减弱。产能过剩、进口冲击等现有矛盾仍然将持续发生影响。

  在这种背景下,过去粗放式、简单式的“挖煤、卖煤”发展模式必然被淘汰,更现代、更精准、更高效的经营方式将占据主导地位,传统煤炭产业要想争得市场主动权,就必须用先进的互联网思维来改造自己,事实上,煤炭电商交易模式已经开始在全国遍地开花。

  专家表示,煤炭电子交易的核心就是借助电商平台推动电商交易,通过“线上交易、线下物流”的方式,减少流通环节损耗和加价环节,实现煤炭生产商向消费商的无中间环节直接供应。这一全新的电商交易模式或将实现煤炭出厂价格稳中有升、终端销售价格相对平稳甚至稳中有降的局面。

  事实上,不仅煤炭产业,钢铁、化工、农产品这些大宗商品的电子交易正有序回归现货交易,以实现现货交收,节省交易和物流成本的目的。而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形成规模化、立体化、多样化的服务体系,促进了产业链资源的高效整合,产业互联网正向人们走来。

  世界工厂网争做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领跑者

  世界工厂网相关负责人认为,目前以BAT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体系已经完成基本发展,进入激烈竞争时代,而包括原油、煤炭等大宗商品在内的产业互联网体系刚刚起步,尚有大量的发展空间。

  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企业电商平台,世界工厂网专注于工业品和原材料销售。以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背后几十万亿商机,引起了世界工厂网的极大关注。如何能在产业互联网全面到来之前抢占先机,成为世界工厂网一直践行和努力的目标。

  据了解,自2007年上线以来,世界工厂网入驻的全球采购商已达260万,全球企业数量有2400万,有效产品信息有3200万,不满足于现状的工厂人将创新、变革融入发展的基因。凭借有着丰富的企业电子商务实战经验的高效人才队伍,世界工厂网陆续推出点金台、外销通、进厂啦等服务,积极帮助传统企业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进行改造升级。

  2014年是世界工厂网创新变革的重要一年。不管是通过移动站、移动客户端、微商铺布局移动电商,亦或是与银联商务合作,开启工业品在线交易,还是蝉联上海AAA级安全网站称号,保障用户网购安全,世界工厂网一直在稳中求变,以引领未来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潮流。

  世界工厂网相关负责人认为,如隐藏在月亮背面的巨大宝藏,以大宗商品电商为代表的产业互联网等待着勇敢者的探寻与发掘。未来世界工厂网将加速自身创新和变革步伐,引领传统行业升级转型,共同迎接产业互联网的全面开花。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