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实现专业化运营

日期:2014-12-29    来源:中国青年网(北京)  作者:苏贺

国际煤炭网

2014
12/29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集团 京煤集团

    昨日,北京市国资委举办京能集团京煤集团合并重组宣布会暨“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仪式。会上宣布,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公司与北京京煤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为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后,新的集团将拥有四大上市公司:京能电力、昊华能源、京能清洁能源(香港上市)、京能置业,涵盖了传统电力能源、新能源电力、首都热力生产与供应、煤炭资源开发等板块。其中,京能电力属于原京能集团,昊华能源属于京煤集团,两者有上下游产业链关系。合并后的集团,资产规模达2000亿元,年营业收入近600亿元,年利润近60亿元,居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之首。据悉,合并重组后的京能集团将逐步整合资产,以上市公司为主要平台,形成“煤电热一体化”的能源主产业链,实现专业化经营。

  北京市副市长、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工做重要讲话,对合并重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北京市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林抚生表示,此次重组是贯彻落实中央及北京市委市政府战略意图、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重组有利于实现双方产业链条融合互补,提高行业竞争力,并发挥煤电联动性,提升首都能源保障力度,也有利于双方企业利用上市公司整合资源,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据悉,京能集团于2004年年底成立,是北京市电力能源的投资建设主体,承担着首都电力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热力生产和供应、新能源发电和可再生能源产品开发任务。在全国能源类企业中规模排名第11位,位居地方能源类企业之首。京煤集团是北京市在2000年批准组建的以煤炭挖掘为主业的国有独资公司。

  国资委内部深化改革小组年初开始运行,截至2014年12月17日已召开16次全体会议,6次专题会议,研究国企改革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了总体思路。其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国企改革要加快”的要求,国资委推出了四项改革的首批试点企业名单,实现了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的结合。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