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煤炭行业脱困联席会议制度建立

日期:2015-01-10  

国际煤炭网

2015
01/10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凯 发改委 国资委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听取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煤炭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后,指示国家发改委牵头,研究煤炭行业脱困及发展政策。当天,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共同建立了煤炭行业脱困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得到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资委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单位的支持。脱困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后,围绕控制煤炭总量、规范煤炭进口、减轻企业负担、淘汰落后产能、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完善企业考核机制等,各单位出台了一系列措施,煤炭经济运行出现向好迹象。

在有困难的工业行业中,煤炭行业是唯一有脱困联席会议制度的,体现了国家对煤炭行业和矿工群体的关心。同时,我们也必须反思,一个两三年前还红红火火的行业,为何陷入今日之境地?痛定思痛,才能借脱困之机真正清除制约行业健康发展的重大障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