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政府应提高煤炭企业生产经营的市场化程度

日期:2015-01-21  

国际煤炭网

2015
01/2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资产管理

 深化煤炭企业改革之后,政府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将不再干预,企业生产经营的自主权将加大,市场化程度将提高。

 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将得到充分尊重。政府将支持煤炭企业全面落实企业自主权,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发展的市场竞争主体。

 现代企业制度将进一步完善。煤炭企业将进一步深化人事、用工、分配等制度改革,健全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改进国有煤炭企业领导人员选任方式,推进薪酬制度改革,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依法规范国有企业履行的社会责任,逐步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

 进一步推进煤炭企业股权结构多元化。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机制,推进省属国有煤炭企业股权多元化,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鼓励各类资本参与国有煤炭企业改革。这样,国进民退、国有企业对煤炭资源的相对垄断的格局将打破。

 政府对煤炭企业干预的少了,企业成为独立的法人主体了,企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对生产经营有独立的人权、财权、物权支配的自主权了,煤炭企业生产经营必须靠市场来决策,企业必须依托市场发展了,生产经营的市场化程度自然提高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