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与力拓产出数据凸显大宗商品市场困境

日期:2015-01-22  

国际煤炭网

2015
01/22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必和必拓 铁矿石

必和必拓及力拓两大矿业巨擘最新公布的产出报告揭露了令人不安的事实:不论产出增长及缩减成本的幅度有多大,总是敌不过大宗商品价格下滑。

必和必拓与力拓双双于本周公布了符合市场预期的报告,并再次确认这两家全球最重要矿业公司的产量预估。

虽然两家公司成功地执行各项计划,提高产出同时让成本获得控制,无疑是一大利多,但是其公布的数字让人不得不严肃面对。

力拓表示,如果100%达成目标,预期2015年西澳大利亚州矿脉将产出3.30亿吨的铁矿石,高于去年的2.806亿吨。力拓为全球第二大铁矿石业者,仅次于巴西淡水河谷。

力拓指出,2014年铁矿石均价为每吨84.30美元,若产出全数以此价格计算,Pilbarra地区所带来的营收约为236.5亿美元。不过力拓这部分产出的实际营收应该会是约189.5亿美元,因为部分矿产需分派给合作伙伴。

有鉴于市场呈现结构性供给过剩,最大进口国中国的需求成长不振,看来铁矿石难以在2015年显着大涨。

例如,亚洲铁矿石现货价格周二报每吨67.40美元,较年初时下跌了5.3%。

如果铁矿石平均价在当前水准,力拓3.30亿吨产出将带来约222.4亿美元,大概较2014年的水准少了约14亿美元。

至于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必和必拓,其数据也差不多。

必和必拓预期,截至6月30日止的2015财年铁矿石产量将增加一倍至2.45亿吨。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其在2014年12月止的上半财年达成1.24亿吨的产量,较上年同期劲增了15%。

必和必拓在2014年12月止上半财年,铁矿石每吨价格为70美元,意谓着该公司铁矿石产量部分的营收约为93.4亿美元。上年度同期为每吨112美元,带来约109亿美元的收入。

换言之,必和必拓额外生产的1,580万吨铁矿石产量,导致营收短少约15.6亿美元,因价格下跌的速度要比产量上升来得快。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