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钢材出口大增螺纹钢仍积弱难返

日期:2015-02-02  

国际煤炭网

2015
02/02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出口 螺纹钢

今日螺纹钢1505合约最高价开盘2514,最低到2491,收于2498,涨幅0.12%。全天减仓52208手,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降。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出口钢材9378万吨,同比大幅增长50.5%;进口钢材1443万吨,同比增长2.5%。折合粗钢净出口约8441万吨,同比增加约3308万吨。同期全国粗钢产量同比增加约734万吨。自1949年以来,中国累计进口钢材5.94亿吨,出口钢材5.96亿吨,到2014年底,中国钢材累计出口量超过进口量。
 

中国钢铁大量出口源自国内需求的下滑和钢材价格的不断“跳水”。目前中国粗钢产量已占世界钢产量的50.26%。而国内的宏观经济换挡和结构调整,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降温又带来钢材需求强度的持续下降,国内钢材消费增长乏力。
 

2014年中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当年生产量加上净进口量)同比下降3.4%。这是十余年来钢铁消费量首次出现下降。对钢铁的需求不足也带来国内钢材价格的持续下滑。在钢铁行业依然深陷产能过剩漩涡之时,大规模的低价钢产品无疑有着出口的优势和动力。在中国国内环境仍没有好转的条件下,出口仍是钢贸商及钢厂的重要选择。
 

技术上,螺纹钢1505合约近日高开低走,成交量仍保持在低位,多空双方进场意愿不强。操作上,趋势单可暂时离场,短线以偏空操作为主,下方支撑位2417,上方压力位2549。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