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750千伏双回路环网电网主网架即将形成

日期:2015-02-02  

国际煤炭网

2015
02/02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 电网

近日,银川东至沙湖750千伏输电线路沙湖至干沟段电缆展放工作顺利完成,干沟至银川东段也正在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这标志着沙湖750千伏变电站即将接入宁夏750千伏电网主网架,宁夏750千伏双回路环网电网主网架即将形成。
 

750千伏沙湖输变电工程是宁夏750千伏双回路环网电网主骨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建成后,其电力供应能力将相当于在宁夏北部新建一座200万千瓦的发电厂,能极大满足石嘴山地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对供电的需求,成为支撑该地区今后经济大发展的新动力源。
 

上述工程只是“三年再建一个宁夏电网”战略目标中的一个缩影。近两年来,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全力实施“以750千伏双回路环网为电网主网架、330千伏高压线路为次电网网架进行电能大传输的省级供电区”战略目标。按照计划,到2015年末,一张资源配置能力、供电能力、供电可靠性更强、更安全、更绿色、更高效、更智能化的现代化的供电网将展现在宁夏人民面前。宁夏电网也将一跃成为国内最先进的省级电网之一,宁夏因电网故障导致的停电将会大幅度减少,宁夏电力外送也有了坚强的保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