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价格趋势 » 正文

陕西煤价企稳产量上涨

日期:2015-02-13  

国际煤炭网

2015
02/13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西 煤价

       记者2月10日从陕西省物价局获悉,截止2月9日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对全省亭南、兰利等27个煤矿企业煤炭市场价格监测显示,1月份,陕西省动力煤价格企稳,生产量上涨;电煤价格平稳。
  这主要是因为节日临近,职工为了增加收入,生产量增加;另一方面,企业在高库存量的支撑下,用销售量来回笼资金。但随着春节将至,部分矿井会停产放假,原煤产量季节性回落,煤炭销售和生产量均受到影响,预计2月份煤炭价格将整体处于下行走势。
  分析认为,1月份是煤炭消费旺季,但“大寒不寒”天气导致陕西省主要电力集团耗煤量上行乏力。另外,因陕西省加大了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大力发展非化石能源,抑制了煤炭需求。
  此外,国内对进口煤已形成常态化采购,虽然国家采取增收进口煤关税和提高质量准入门槛等措施限制进口煤,但随着煤炭价格的回涨,煤炭进口数量继续增加,尤其印尼、越南等国煤炭不受关税影响,凭借低价位的优势,大量进入国内市场,受进口煤价格打压,对国内煤炭价格的反弹形成遏制。
  预计后期,在需求增速减缓和环保压力加大等双重因素影响下,陕西省煤炭市场形势并不乐观,再加上买方市场格局占据主导,动力煤价格上涨预期明显不足。预计2月份受春节长假影响,煤矿产销量将下滑,高耗能企业开工率低,电煤的刚性需求减弱,目前煤炭消费疲软的态势仍将延续,后期动力煤市场价格在一段时间内仍呈弱势运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