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前总理辛格遭法院传唤 疑卷入煤矿丑闻

日期:2015-03-12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03/12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 煤矿 前总理辛格

印度一个特别法庭周三传唤前总理辛格,他被控任职期间在煤矿交易中犯有贪腐罪。法官命令辛格和其他5人4月8日出庭。辛格当天表示,“真相一定会大白”。

辛格从2004年至去年一直担任印度总理。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印度法院3月11日传唤辛格,调查3年前被审计部门指控的、人为压低价格将200座煤矿租赁给私营钢铁、水泥和电力企业事件。审计部门指责“租赁过程不透明,当时是在没有竞标的情况下签订合同”,涉及约300亿美元。2014年印度最高法院裁定交易过程非法。但国大党发言人称,“前政府绝对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隐瞒”,并自称“行事方式绝对透明”。有分析称,“煤矿门”事件对上世纪90年代起就推动印度市场改革的“经济改革之父”、时任财长辛格声誉构成沉重打击。

路透社称,辛格的个人口碑一直良好,生活方式低调且为人谦逊。国大党认为传票是“印度人民党推动”所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国大党准备为辛格辩护。国大党发言人表示,国大党相信辛格的诚信和清白,将在深入研究传票后作出正式反应,并不排除向更高级法院提出申诉。国大党资深国会领袖表示,将动员所有力量捍卫辛格的清白。

印度严重依赖煤电,去年12月煤炭部长表示,印度年产煤炭5.516亿吨,年进口煤炭8470万吨,国有的印度煤炭有限公司CIL占据80%产能,总理莫迪试图推动CIL私有化,结果导致CIL工人在1月举行40年以来规模最大的罢工,不仅严重损害煤炭产能,且迫使政府不得不暂时放缓改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