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神宁集团煤制油项目战歌嘹亮加速企业转型

日期:2015-03-30  

国际煤炭网

2015
03/30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宁集团 煤制油

3月的宁东,乍暖还寒,在神宁集团煤制油项目“土建会战”建设现场,1.8万名参建者正以火热的的激情为全力推进煤制油项目建设、加速神宁转型升级卯足干劲。

据煤制油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小东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22.5亿元,完成总投资的40.5%;大件设备吊装就位284台,完成率46.78%;各主装置全面复工,于3月10日至4月20日开展的土建会战活动,共安排开工节点274个。

400万吨/年煤制油项目是全球单套装置规模最大的煤制油项目,是神宁集团实现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同时也是国家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均实现工业增加值157亿元。

神宁煤制油项目指挥部以现场工程建设为中心,围绕安装和煤制油辅助装置试车两条主线,统筹协调抓好计划、物资供应、生产准备等重点工作,为有序推进项目建成提供保障。指挥部突出安全环保管理,严格落实“清洁化施工,无土化安装”要求,合理布局施工现场,营造良好的作业环境。加强危险源辨识和风险管控,深入推行“七要点、十六化”等重要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和不安全行为查处,确保煤制油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建设。截至目前,安全工时累计达5533万人工时。全厂A级质量控制点一次验收合格率为99.67%;B级质量控制点一次验收合格率为99.8%。

按照项目“三条线”开车策略,加大人员培训速度和力度,确保生产准备人员过关培训率和操作人员持证率达到100%。目前,正在接受培训的已达2000人左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