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观察 » 正文

3月全国煤炭进口1703万吨 环比增加177万吨

日期:2015-04-14  

国际煤炭网

2015
04/14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进口 国内煤价 商品煤

海关总署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3月份全国煤及褐煤进口量1703万吨,环比增加177万吨,增长11.6%,同比减少826万吨,下降32.7%;1-3月份,累计进口4907万吨,同比减少3474万吨,下降41.5%。2015年一季度进口煤量同比大幅下滑,主要集中在1、2月份,3月份环比增加,同比降幅收窄。

2015年前两个月,煤炭终端需求减少,国内煤价持续下跌,和进口煤价差缩小;1月1日开始商品煤质量管理规定的严格执行,部分检测不合格进口煤进行了退运处理,贸易商损失严重,导致大多贸易商均停止了进口煤采购活动。在国内煤价下跌和进口煤限制升级双重因素影响下,进口煤量前两月同比降幅扩大。

3月份,经过一段时期的磨合之后,贸易流程较前两月顺畅,进口煤质量管规定产生的影响减弱,另一方面,北方港口煤价下跌预期浓厚,“买涨不买跌”心理影响,内贸煤采购行情不好,加上春节假期效应完全消除,下游煤炭需求节后恢复,增加了进口煤的采购,进口煤量环比2月份增加,同比降幅也有所收窄。

中国进口煤采购集中在印尼煤和澳洲煤,国际油价的下跌和澳元贬值使进口煤煤炭成本下降,在国内煤价持续下跌之下,进口煤和内贸煤之间的价差收窄,在国内限制进口煤政策前提下,进口煤已不具有价格优势。2015年国家将继续延续限制进口煤政策,并有可能调整微量元素指标,进口煤市场3月份缓慢恢复,但是长期运行来看,同比去年将延续收窄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