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国务院安委办加强与煤共(伴)生矿安全监管

日期:2015-05-05    来源:法制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5/05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 矿山

为坚决遏制与煤共(伴)生矿山事故频发势头,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煤共(伴)生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最近,湖南省连续发生两起与煤共(伴)生金属非金属矿山较大事故,共造成10人死亡。这两起事故暴露出部分地区打非治违工作不力,尤其是对与煤共(伴)生矿山监管不严,同时也暴露出部分与煤共(伴)生矿山企业没有按国家要求严格落实煤矿开采的相关法规、标准和有关规定,安全基础薄弱、保障能力不强。

为此,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区要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开展联合执法,对无证或证照不全采矿、超层越界开采等非法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尤其是对以非煤矿山企业名义开采共(伴)生煤炭资源的矿山,超层越界盗采煤炭资源的矿山,以及将煤矿企业改头换面为非煤矿山企业逃避煤矿整顿关闭的矿山,要坚决依法予以关闭。

要求迅速组织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按照煤矿和非煤矿山开采的相关法规、标准和有关规定逐矿进行“会诊”检查,对经整改仍达不到煤矿安全生产要求的,要提请有关地方人民政府依法予以关闭。

通知还明确,严格落实与煤共(伴)生矿山安全准入标准。各地区要对与煤共(伴)生矿山实行重点监管,增加检查频次,实施“上限执法”,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防死守、杜绝事故,并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