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煤炭石油股改革预期吸引资金关注

日期:2015-06-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06/25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改革 煤炭股 煤炭板块

昨日两市共成交14902.8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但资金仍然呈现净流出态势。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83.19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房地产、机械、券商、计算机、交通工具等板块。其中,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33.8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小商品城、首开股份、华远地产。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8.1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中车、中国一重、江特电机、券商板块净流出26.0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

但是,低估值且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获得了抄底资金的关注。电力、运输物流、煤炭石油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电力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33.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电电力、华电国际、华能国际。运输物流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7.3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广深铁路。煤炭石油板块净流入11.7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煤能源、中国石化、中国石油。

改革主线再度发力,其中,煤炭石油股最为明显,因为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一直是混改先锋,早在2014年,就传出了中国石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信息。当然,煤炭石油产业的改革还体现在业务整合上,比如国投集团旗下的国投电力、国投新集等业务就有进一步整合的空间,其中,国投新集作为国投集团旗下的煤炭整合平台,未来仍有进一步资产注入的预期。而中国神华、中煤能源则有产业链重新整合和业务平台的整合预期。业务整合必然会涉及资产的重新布局,从而产生新的重组预期,自然为二级市场提供了新的炒作契机,进而激活相关个股的二级市场股价。因此,此类个股后市有进一步涨升的空间,可关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