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中国神华集团拿下澳大利亚矿地许可

日期:2015-07-10    来源:新华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7/1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华集团 澳大利亚煤矿开采

澳大利亚环保部部长格雷格·亨特近日批准了中国神华集团价值12亿澳元的沃特马克煤矿项目。亨特说该项目符合《环境保护与生物多样性法案》规定,并且满足了由一个独立科学委员会所提出的澳大利亚史上最为严苛的18项开采要求。在经过数年严格评估后,神华集团在澳大利亚的开采项目终于取得重大进展。

据悉亨特给出的批准决定是开矿项目流程需要执行的17个步骤中的第15步。这块矿区于2008年开始规划,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利物浦平原,总面积为847公顷。由于该处矿地位于全澳大利亚最优质的农业用地附近,必须遵守严格的批准条件以保护矿地周围的水源及黑土,因此神华集团的审批之路异常艰辛。

神华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保罗·杰克逊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神华已经研究了科学措施,并将付诸实施,以确保野生动物能够重新安置,或在规划中的矿区附近划出保护区域。“我们遵守所有法规,并加倍认真执行。我们知道这个项目可能会有争议,因此我们尽全力确保将每个细节做到最好”。

据了解,接下来神华集团还需要给出水源管理草案,并从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获得开矿许可证。

亨特强调他在该项目的批准条件中明确规定了黑土平原不在开矿允许范围之内,可以采矿的地区被限制在沃特马克山脉附近的山脊地区。

虽然得到环保部长的批准,不过当地议员兼农业部部长巴纳比·乔伊斯和农民依然对此项目仍然表示强烈反对。就在上周,乔伊斯还对当地报纸表示矿地项目是“荒谬的”,而且会对当地蓄水层产生负面影响。

而亨特则特意反驳了该言论,称“该项目的地下水系统模型健全良好,其对地下水的实际影响可能比之前的保守预测还要小”。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