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铁路运输 » 正文

煤运通道:集通铁路二线将于年底开通

日期:2015-07-16    来源:中新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7/16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运输通道 煤炭铁路运量

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公司11日对外发布,根据集通公司2015年底集通铁路二线开通的节点目标,中国最长的合资铁路集通铁路二线将于年底开通。目前各施工单位已发起了最后冲刺。

集通铁路全长944.7千米,是中国最长的合资铁路,也是中国最后使用蒸汽机车的铁路,所有蒸汽机车2005年退役。

消息指,集通铁路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的组成部分,是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煤炭运输通道,增建二线扩能改造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东北、华北、西北地区的大能力客货运快速主干通道,对促进内蒙古中东部地区与中国东北、中原地区的经济合作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为了实现集通公司年底的开通目标,7月9日,担负集通铁路二线扩能改造JTZQ-1标段施工任务的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召开全集团会议,并召集所有参加单位的主管领导云集内蒙古,制订保障措施,掀起施工大干,确保实现集通公司提出的开通目标。

据集通铁路二线扩能改造JTZQ-1标段项目经理梁月胜、项目书记李俊介绍,该标段具有点多线长,环境恶劣,有效作业时间短,安全管控国内最严等特点。近200公里的管线,60%极限距离紧邻既有线,大部分线路穿越沙漠戈壁地带,每年寒冷不能施工的时间超过半年,且集通复线施工的安全监管模式被誉为业内最苛刻模式。

梁月胜表示:中国铁建二十局集团公司与集通公司以及内蒙铁路有着极深的渊源,2006年起先后担负了锡桑、锡乌等多条铁路施工,目前,保开通施工已经吹响集结号。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