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嘉能可南非煤矿因裁员被责令暂停运营

日期:2015-08-1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8/12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煤矿 煤炭价格

据报道,南非矿业部长已责令嘉能可集团(Glencore)暂停旗下奥普提莫姆煤矿(Optimum)的所有生产运营,主因其裁员计划不合理。

南非国内采矿业因煤炭价格日益下跌、生产成本逐渐上涨和劳工争端问题而苦苦挣扎。嘉能可7月份宣布,因煤价低,奥普提莫姆煤矿将裁员380名,并关闭部分矿井。7月30日,该公司补充到,因以低于成本价向南非国家电力公司艾斯康(Eskom)供应煤炭, 奥普提莫姆煤矿财政状况紧张。

虽然南非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失业却是一个很重要的政治和社会问题。南非的失业率约25%,但一些分析师认为实际失业率会更高。

南非矿业部长Ngoako Ramatlhodi称,年产量1000万吨的奥普提莫姆煤矿被责令暂停生产是因为嘉能可未按照法定程序进行裁员。

“嘉能可所采取的裁员方式是不人道的,是漠视相关法律的行为,”他在一份声明中称,但没有谈及具体细节。

Ramatlhodi表示,直到嘉能可解决了相关问题,奥普提莫姆煤矿才可以恢复生产。

嘉能可、艾斯康及南非贸易与工业部于11日曾就奥普提莫姆煤矿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商业救援”

嘉能可称已遵守了有关裁员的所有法律要求,包括与政府及工会进行更长时间的磋商。

该公司表示,1993年签署的每年向艾斯康供应550万吨煤炭的协议是无法维持的,公司已对奥普提莫姆煤矿进行“商业救援”。

商业救援类似于美国的联邦破产法第11章,允许财务困难的公司暂缓债权人对其索赔。

由于供给过多,2015年全球煤炭价格已经下跌约10%,自2011年以来亏损进一步扩大。南非情况更加糟糕,因为煤炭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远大于其他矿产。

艾斯康发言人Khulu Phasiwe表示,艾斯康正在与煤炭生产商重新协商供应合同,因为在当前疲软的煤炭市场下,艾斯康所支付的煤炭价格过高。但他未就嘉能可奥普提莫姆煤矿暂停运营发表任何评论。

英美资源称,“合同重新协商表明了艾斯康重新审查其资本构成的意图”,并对此举表示欢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