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南柠条塔公司煤炭销售逆势上扬打破新纪录

日期:2015-08-17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官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8/17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销售 煤炭企业 煤炭生产

进入8月份以来,神南柠条塔矿业公司煤炭销售逆势上扬,连续15天煤炭日销量稳定在6万吨以上。特别在8月10日,更是以78352吨的日销量刷新建矿以来保持的日销76012吨的记录,同时也打破了陕西省煤炭开采企业日销发运记录。

一年来,煤炭企业经历着有史以来最艰难的时期,不断新增的产能促使国内产能过剩情况愈加严重,市场价格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面对困境与危机,神南柠条塔矿业公司沉着应对,大力实施开源节流,强化经营管控,围绕“提质保量调结构,降本降支提效益”的战略部署,根据严峻形势把销售工作前移,积极主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产销平衡。

拓市场,保铁运,增地销

该公司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拓市场,先后远赴河北、江苏、山东等地,深入客户生产车间,与客户一同开展性价比对照,在征求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后,调整生产结构,实行定制化生产;主动与销售分公司、红柠铁路公司沟通,增加铁运计划,增加省内电煤和化工煤车皮。为增加地销发运量,一方面协调维护好和周边焦化厂的关系,发挥工业园区“蓄水池”的作用,另一方面在微笑服务,耐心答疑解惑、温馨提示基础上,增设给司机师傅送水、送方便面等系列送清凉、送温暖活动,逐步提高地销发运量。

提煤质,稳客户,树品牌

该公司在《煤质管理制度》中明确规定,采掘工作面作业过程中严格做好顶底板管理工作,严禁随意割顶、破底。做好防尘喷雾水以及“三机”冷却水、顶板淋水、底板渗水管理。各生产辅助单位施工所产生的矸石、废料、垃圾等严禁上主运输系统。对任何影响煤质的行为,严格依据相关制度,进行相应的处罚;为了维护和稳定客户,该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建立客户微信群,及时发布煤质信息,建立客户需求电子台账,每天对客户拉运情况进行分析,并指定专人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为了树立全员的品牌意识,该公司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品牌就是形象”、“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像抓安全一样抓煤质”,改变以前“轻质量、重产量”的思想误区。只有质量、产量“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使企业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目前,该公司已成功注册“柠条塔”商标,

抓源头,细流程,激活力

该公司在提高煤质方面,着重强化源头控制,成立煤质巡检工作小组,加强工作面现场管理,保证把好煤质源头第一关。并且将煤质发热指标与各单位负责人及煤质监管员工资挂钩,从而调动全员抓好煤质的积极性。煤质管理工作实行日安排、日汇报、日总结,建立煤质信息群,及时通报煤质化验数据,并记录在当日各工作面写实图当中,以便销售公司合理组织发运工作。同时,该公司实行产品销售激励政策,从组织生产、运输提升、产品销售主要环节设立生产任务奖,有效激励各部门、各单位、各生产销售环节协同完成目标任务,促使原煤生产和产品销量日日攀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