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港媒:神华下半年盈利未虞大变

日期:2015-08-26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08/26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神华 非煤炭业务 煤炭市场

中国神华股价创52周新低,副董事长凌文指,神华在股市波动时会尽全力做好生产运营,同时会审慎利用资本市场的工具,现时公司已得到回购股份的授权,也有增持股份的通道。

波动市做好运营获授权回购

内地煤价今年来累跌约22%,高级副总裁王金力指,煤炭市场仍然供大於求,相信消耗库存仍需要一段时问,预期下半年煤价会在低位震荡,惟第四季的季节性旺季会有轻微反弹。

凌文补充,由於煤炭的生产成本、煤炭销量及价格在下半年不会有大变化,预期下半年盈利处於正常范围,不会有太大波动,集团会继续关注海外并购的机会,但目前没有可披露的信息。

与中煤合并「未收任何信息」

神华上半年非煤炭业务占经营利润达69%,董事长张玉卓称,集团是因应低煤价的情况灵活调整业务比例,未来会加大力度发展清洁发电业务,下半年改造超低排放发电机组规模共9,600兆瓦,并会提高下游高附加值的产品,实现多联产。

早前市场憧憬神华和中煤能源合并,凌文澄清,神华及母公司均没有收到国家部门任何有关的书面及口头信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