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印尼动力煤矿减产 煤价仍难回升

日期:2015-08-26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8/26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尼动力煤 动力煤 煤炭产量

消息人士称,由于新兴市场新增煤炭需求难抵中国市场低迷导致的需求下降,2015年印尼动力煤产量削减可能不会对煤炭价格有多少支撑作用。

2015年上半年,煤炭价格持续下滑,印尼主要动力煤矿商如阿达罗能源公司(Adaro Energy)、布米资源公司(Bumi Resources)、哈隆能源公司(PT Harum)等均削减了产量。

“减产幅度还没有导致任何形式的价格回升”,大宗商品咨询公司英国商品研究所(CRU)工作人员马修•波义耳(Matthew Boyle)称,“印尼出口的动力煤大多为发热量小于4800大卡的次烟煤,过度供给已经使次烟煤价格承压,且下半年或2016年不大可能回升。”

而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工作人员泽维尔•吉恩(Xavier Jean)则表示,“尽管一些矿商削减产量所带来的影响是积极的,但这也不足以平衡整个煤炭市场。因此2016年以后,煤炭价格会持续低迷。”

阿达罗能源近日表示,由于供给过度和市场疲软,1-6月累计产量同比下降7%。该公司在南加里曼丹省(South Kalimantan)的煤矿生产高位收到基4000-5000大卡煤。1-6月,其4000大卡煤销量同比下降78%。该公司在上半年生产报告中称,“由于4000大卡煤供应充足,低发热量动力煤市场尤其低迷。”

布米资源则表示,1-5月动力煤累计产量同比下降14%,平均售价同比下降12.6%。该公司主管迪利普•斯里瓦斯塔瓦(Dileep Srivastava)表示,除非煤炭价格显著回升,布米资源2015年煤炭产量将维持在去年8400万吨水平。

2014年,印尼共生产煤炭4.25亿吨,约18%供应国内消耗。

印尼已设立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到2019年,全国电力装机增加3.5万兆瓦。其中大多数为动力煤发电。

吉恩称,“2015年,印尼动力煤产量或下降5-10%,但考虑到印尼煤炭需求缓慢增长,其出口降幅或达10%。”

中国进口量下降

2015年以来,印尼煤炭主要购买国——中国煤炭进口量同比下降43%。这主要是由于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控制煤炭进口,促进国内煤炭发展。

此外,人民币贬值也对国际煤炭供应商造成了影响。“鉴于人民币贬值和需求乏力,目前来自中国市场的需求看不到任何转变,”亚洲大宗商品顾问有限公司(Asian Commodity Consultants Ltd.)斯图尔特•穆雷(Stuart Murray)如是称。

波义耳表示,由于中国国内煤炭价格低,国内工业及沿海电厂只有在国外煤相对便宜的情况下才会选择进口。他说:“当前市场环境下,中国东南部地区进口动力煤毫无利润可言,因而中国沿海城市的煤炭需求基本由国内煤来满足。”

穆雷表示,中国冬存煤一般从十一黄金周开始,一直持续到农历新年(1、2月份)。在此期间,动力煤价格通常可以上涨7-15美元/吨。“考虑到当前需求低迷,今冬的煤价上涨应该不会超过10美元/吨,”他补充到。

斯里瓦斯瓦塔称,在人民币“突然”贬值后,中国或开始出口动力煤。

中国政府今年也将煤炭出口税从10%降到了3%。

穆雷说:“目前,市场需求不可能很快恢复,而中国增加对韩国及台湾的煤炭出口会对印尼矿商造成巨大的威胁。”

斯里瓦斯瓦塔表示,除了印度,像菲律宾、越南和泰国这样的新兴市场都不足以抵消中国的需求疲软所带来的影响。

吉恩对此表示赞同。他说:“虽然这些国家可以进口一部分煤炭,但是对改变现有局势没有实质性的帮助。”

波义耳称,在3月份启动了亚洲第一超超临界发电站后,马来西亚很可能会成为首个增加动力煤进口量的国家。预计2015年马来西亚将进口动力煤2980万吨,高于去年的2200万吨。

他补充说,2016年以后,越南有望成为另一动力煤净进口国。到2020年,越南计划增加其煤炭进口量至2200万吨左右,预计2015年煤炭进口在670万吨。

作为传统的煤炭出口国,越南已经转向进口来满足其国内煤炭需求,尤其是电力行业的需求。

然而,从长远来看,穆雷表示,动力煤需求将会减弱。因为多数政府都承担着很大的压力来处理不断增加的污染和排放问题。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