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政策 » 中国煤炭政策 » 正文

山西省煤炭地质局:扎实整改 确保件件有着落

日期:2015-09-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国际煤炭网

2015
09/02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煤炭地质局 山西国际能源集团 潞安集团

8月31日,从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省委专项巡视组向省煤炭地质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本次专项巡视中,共发现省煤炭地质局五个主要问题,针对具体问题巡视组提出整改建议。

据介绍,今年5月初至7月上旬,山西省委第二轮专项巡视组对省住建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西师范大学、省工商联、省民航机场管理局、省煤炭地质局、省宗教局、山西国际能源集团、山西医科大学、省文化厅、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省国防科工办、潞安集团、山西财贸职业学院、山西农业大学、省贸促会等16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巡视情况将从8月31日起陆续公布。

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局党组履行责任严重缺失,压力传导变为传说。主体责任厘得不清,存在“权力上争、责任上推”的问题,对干部监督教育失之于宽、软、松。纪委聚焦主业不够,纪检干部存在好人主义,监督执纪问责“拉不下脸面”,使纪律的铁戒变软、量偏,甚至“烂树”不拔、“病树”不医。国有资产监管不力,靠山吃山现象突出;局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管理混乱,资产归属不清;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应招不招,合同管理及执行不规范不到位。选人用人体内循环,“圈子文化”较为突出;部分局属单位领导班子不团结、结构不合理,有的单位干部超职数配备。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超标车、公车私用等踩雷触电的问题时有发生。

巡视组建议:局党组要真正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转变作风、敢于担当,大力抓好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领导要敢于担当,用铁肩扛起主体责任,紧紧牵住“牛鼻子”,从自身破解,转变作用,消除历史遗留问题的负面影响。党委书记要把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对干部教育管理的“责任田”种实、种好。强化国有资产监管。局纪委要加强力量、聚集主业,对违纪违法行为敢抓、敢管、敢查,使党章、党纪、党规切实挺起来、硬起来;认真做好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省煤炭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高键表态,将认真、虚心、全盘接受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扎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问题为导向,瞄准薄弱环节,扎紧制度笼子,严格责任落实,净化政治生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严格干部管理,严格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反腐高压态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