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制油 » 正文

神宁集团与国华电力公司携手煤制油项目建设

日期:2015-09-08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9/08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神宁集团 煤制油项目 煤炭间接液化项目

8月31日,神华国华电力公司与神宁集团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动力站委托运营管理合同签字仪式暨座谈会在神宁集团举行。神华国华电力公司董事长王树民,总经理宋畅,神宁集团董事长王俭、党委书记张作理、总经理严永胜、副总经理姚敏等领导参加了签字和座谈。

座谈会上,王俭对王树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项目成功合作和进一步发展的前景给予了肯定。王俭说,国华电力公司在神宁集团煤化工烯烃一号机组及动力站的顺利运行上伸出了援助之手,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我们将高度重视、全力配合与国华电力公司的合作。王俭表示,希望通过煤制油平台介入神华核电领域,并在今后规划的神宁煤制油二期中再次与国华电力公司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紧密协作,希望国华电力公司给予神宁集团大力支持和帮助,携手共创神华美好的未来。

王树民对神宁集团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王树民说,感谢神宁集团对国华电力公司在宁夏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很高兴国华电力公司能参与到神宁重大项目的建设和运行管理中来。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神宁集团“11311”安全管控模式下,全力以赴做好项目高标准、高质量的运行服务管理工作。

张作理在座谈会上表示,宁夏的电力市场改革走在全国的前列,自治区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并提供了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探索以工业园区为单位建立电厂,同时鼓励园区建立的热电厂可享受5年之内减免运费的政策,在这么有利的形势下,希望神宁集团与国华电力公司继续扩大合作领域,从而达到双赢。

严永胜说,今年至2016年是双方在煤制油项目建设中最繁忙的一段时期。在煤制油项目建设任务繁重、工期长的情况下,国华电力公司能够全力以赴地支持煤制油重点项目建设,处理好目前遇到的困难,抓紧施工工期,从而降低了神宁集团的经济压力这个核心问题,希望双方共同克服在合作中遇到的问题,加强沟通与协作,争取项目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煤制油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煤制油项目概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生产准备情况、项目试车总体进度安排与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后,双方代表签署了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项目动力站委托运营管理合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