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青海盐湖百万吨煤制烯烃9月底试车

日期:2015-08-24    来源:钢之家

国际煤炭网

2015
08/24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烯烃 焦炭

据了解,今年1至7月,盐湖集团金属镁一体化项目年度完成投资3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2.5%,累计完成投资284亿元。其中选煤、焦化、纯碱车间成功试车,热电、污水处理、公用工程建成,聚氯乙烯、煤制烯烃、高聚物聚丙烯车间进入扫尾,钾碱、电石、金属镁车间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9月底联动试车。

盐湖集团金属镁一体化项目总投资278亿元,启动项目共有十个子项:10万吨/年金属镁、100万吨/年甲醇及甲醇MTO制烯烃、50万吨/年PVC、240万吨/年焦炭、40万吨/年电石、100万吨/年纯碱及配套2x300MW热电联产和10万吨氯化钙无害化处理项目。

其中100万吨/年DMTO装置已于2014年12月24日顺利实现中交。DMTO装置采用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DMTO专利技术,由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

DMTO是以煤代替石油做原料,经过煤制甲醇,甲醇催化反应直接转化为混合低碳烯烃(乙烯、丙烯)的先进技术,是世界上第一个大规模工业化成功应用的甲醇制烯烃技术,是世界上第一套在高海拔缺氧地区建设DMTO装置,是世界上第一套全部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装置,是世界上第一套100万吨/年规模的DMTO装置。

青海盐湖集团金属镁一体化项目立足察尔汗盐湖并依托柴达木盆地丰富的矿产资源,以金属镁为核心、以钠利用为副线、以氯平衡为前提、以煤炭为支撑、以天然气为辅助,在察尔汗盐湖地区构筑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盐化工、煤基化工、天然气化工、有色及冶金多产业融合发展。

项目的成功实施,对盐湖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对柴达木循环经济建设、对青海经济又好又快可持续发展、对全面提升镁工业水平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