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重庆市全力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

日期:2015-09-22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09/2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 煤矿数量 煤炭生产市场

据国家安监总局网站报道,重庆市坚守煤矿安全红线,牢固树立零死亡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煤矿关闭退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重庆市将2015年国家下达的煤矿关闭目标从80处提高到108处。

市煤管局、重庆煤矿安监局和各区(县)政府、各有关部门持续开展谈心对话,进一步深化对煤矿安全隐患威胁的认识,提高了关闭工作的积极性。目前全市拟关闭煤矿增加至157处,比国家下达计划多77处,预计淘汰煤炭落后产能945万吨/年,其中渝北区、丰都县已经制定煤矿整体退出工作方案,计划在明年内整体退出煤炭生产市场

市级财政为关闭108处煤矿下达奖补预算资金6.48亿元,针对关闭煤矿数量增加的情况,市煤管局、重庆煤矿安监局向市政府申请再追加2.4亿元奖补预算资金。各区(县)政府积极落实煤矿关闭配套奖补资金,目前已有20个产煤区(县)落实资金共计2.84亿元。

重庆市将提速煤矿关闭退出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与重庆市社科院合作开展专项研究,提速煤炭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已形成相对成熟的文稿,正在抓紧修改完善。

为防止煤矿企业为了眼前利益上演“最后的疯狂”,督促区(县)政府严格复工复产程序,把“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绝不同意复工复产”作为一条铁的纪律,严把复工复产关口。一方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加大夜查、暗查、突击检查力度,严防已纳入关闭计划的煤矿突击生产,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另一方面加强谈心对话和调研指导,督促、引导区(县)政府实实在在地落实关闭计划,加快关闭进度。同时,高度重视矿井关闭后可能对周边生产矿井造成重大安全隐患等问题,未雨绸缪,系统性地做好防范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