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力拓拟6.06亿美元出售澳洲煤矿

日期:2015-10-08    来源:腾讯财经

国际煤炭网

2015
10/08
14: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宗商品价格 力拓 澳大利亚煤矿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间消息,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之后,力拓已经决定作价6.06亿美元出售其在一座大型澳大利亚煤矿中的权益,并变革旗下Coal & Allied的所有制结构。

本周三(10.7),力拓宣布同意了一项有约束力的协议,出售其在澳大利亚东部新南威尔士州Bengalla煤矿的40%的权益给新希望集团(New Hope Corp. )。Bengalla煤矿去年共生产了860万吨煤,外界预计这笔交易将在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完成。

力拓矿业集团的铜和煤炭部门的首席执行官让-塞巴斯蒂安-雅克(Jean-Sébastien Jacques)表示;“虽然这次销售会给股东带来收益,但是,我们仍将关注继续开发采矿行业中最强的核心资产。此举证明了我们的承诺,即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资产负债表,维持严格的资本配置方法,通过这一循环为股东提供强劲的回报。”

力拓还称,其已经从三菱商事手中获得对Coal & Allied的完全控股。 Coal & Allied在新南威尔士州猎人谷地区运营矿山业务。

力拓在一份声明中称,三菱商事将用其拥有的Coal & Allied部门20%权益换得猎人谷地区矿山业务32.4%直接权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