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建立我国首个省级电网独立输配电价体系

日期:2015-10-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0/10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蒙西电网 电力市场 电网企业 发电企业

10月9日,国家发改委透露,近日,批复内蒙古西部电网(以下简称蒙西电网)输配电价改革试点首个监管周期输配电准许收入和输配电价。新电价机制自2015年10月1日起实行。

国家发改委批复的蒙西电网不同电压等级、不同用户的输配电价,是我国第一个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则测算的、能够直接用于电力市场交易的省级电网独立输配电价,为“放开两头”、推进发电和售电价格市场化创造了必要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发改委组织和指导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对电网企业进行了严格的成本监审,核减与输配电业务无关的资产和不合理成本。为促进经济增长,内蒙古自治区将核减的成本空间主要用于降低蒙西电网大工业电价,降价金额约26亿元。

蒙西电网分电压等级输配电价考虑了交叉补贴因素,明确电力用户要按其接入的电网电压等级支付含交叉补贴的输配电价,有利于减少输配电价改革对居民和农业电价的影响,促进电力体制改革稳妥推进。

国家发改委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要确保相关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并督促电网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约束成本、提高服务水平。

A股上市公司中,内蒙华电属于区内发电企业,未来或有望受益。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