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财经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证金“三军”会师安源煤业

日期:2015-10-15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国际煤炭网

2015
10/15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源煤业 宝新能源

在上市公司的三季报股东榜中,首次出现了证金、汇金和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三军”会师,并占据除公司第一大股东外的所有股东席位,这一事实充分证明了证金当初在救市过程中的不遗余力。

安源煤业今天披露三季报,在公司前十大股东榜上,汇金投资以持有公司2053.41万股股份,位列第二大股东;证金公司持有906.6万股,成为第三大股东;此外,公司第四大股东共有10名,分别是博时、大成、工银瑞信、广发、华夏、嘉实、南方、易方达、银华和中欧等基金公司持有的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各自的持股量均为522.08万股,各占公司总股本的0.53%。

这是上市公司今年三季报披露以来,证金、汇金和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三军”首次在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榜中一起现身。在此之前已经发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汇金投资、证金公司和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三军”则是单独出现或两两出现在相关公司股东榜。

事实上,汇金投资所持有的股份也是由证金公司协议转让而得。证监会8月14日曾发布公告称,当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依照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则,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中央汇金公司转让了一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

而十大基金公司的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则一直被视为证金公司救市时的“分仓账户”,其目的是规避5%的“举牌”披露义务。以安源煤业为例,10个基金资管计划账户的合计持股比例已达到5.3%,已然超过5%的“举牌”线。同样,在宝新能源日前公布的三季报中,其股东榜也是10个基金资管计划账户携手亮相,分别持有宝新能源1.16%的股份,合计持股比例达到11.6%,已可构成两度举牌。

值得一提的是,证金、汇金和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三军”会师后,安源煤业的股东榜由此出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即前十大股东名单事实上只披露了两家股东,即公司大股东江西省能源集团和证金系列,而其他一些本应出现在股东榜上的股东得以“隐身”。

此外,近日发布三季报的天山股份、中海达,其股东榜中也出现证金等“三军”的身影。以天山股份为例,汇金投资持有2320.5万股,占比2.64%;嘉实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则分别持有0.63%和0.62%的股份。中海达的股东榜中,汇金投资持有1.54%的股份,南方、中欧、工银瑞信和大成等四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则分别持有200万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