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马钢煤焦化公司打造绿色钢铁企业

日期:2015-10-26    来源:中国质量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10/26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钢 钢铁企业

10月13日凌晨,在马钢煤焦化公司5号焦炉,随着最后一炉焦炭出炉,工人们依次关掉所有开关、阀门,把焦炉里里外外卫生清理了一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各自岗位至此,马钢这座使用了25年的老焦炉——5号焦炉正式停产,实施大修改造。这是马钢加快转型发展,打造绿色企业的又一重要举措。

关停、改造耗能老焦炉,上马环保新设备,这一系列重要举措,彰显出马钢“坚持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之路,保护城市碧水蓝天”的承诺和决心,近年来,面对钢铁行业严峻形势,马钢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持续加大环保投入,加快建设环保项目,环境监控水平得到提升,环境污染控制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二五”以来,马钢持续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环境治理改造,相继建成投运了三铁总厂烧结机、链篦机脱硫,热电总厂12号机组脱硝等一批环保设施,并于今年再次追加投资3亿元,对马钢未达到环保要求的产线进行环保设施建设。

据悉,今年上半年,马钢环保设施同步运行率达到99.9%,无组织放散次数比南京青奥会期间减少88%。9月中旬,国家环保部在来长江流域进行现场检查期间,到马钢厂区进行暗访,对马钢当前的环境绩效给予肯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