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甘肃:天水麦积区整顿煤炭销售市场

日期:2015-10-28    来源:麦积区政府门户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0/28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质量 煤炭销售

据麦积区政府披露,随着冬季采暖期的临近,煤炭市场监管工作成为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强化煤炭质量和煤炭市场管控,切实整治煤炭流通和使用过程中对大气和环境的污染,有效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近期,麦积区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整改落实,开展了煤炭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部门联动,组建联合执法队伍。按照《天水市关于禁止销售使用劣质有烟煤和推广使用高效环保节能型煤炭的通告》和《天水市麦积区加强环境保护解决环境问题整改方案》有关要求,麦积区从商务、城管、公安、工商等部门抽调35名工作人员,在秦麦高速廿铺出口、秦麦高速麦积出口、北贾公路吴家崖收费站、社棠镇柏林村设立了4个煤炭检查站,实行联合执勤,对途经和进入麦积区的煤炭运输车辆进行登记检查,防止劣质煤炭进入销售。

源头管控,全力防治劣质煤炭。自9月28日以来,联合执法队伍严格按照整治要求,实行24小时值守监管和登记检查制度,详细记录进入或途经麦积区的煤炭运输车辆的相关基本信息,对未随车携带、拒不出示《煤质检验报告》的,以及煤炭全硫含量高于0.7%、灰分高于20%的煤炭车辆,一律劝返。

截止目前,累计检查登记各类煤炭运输车辆84台(次),其中,劝返各类煤炭质量不符合环保标准的运输车辆25台(次),放行59台(次)。

标本兼治,净化煤炭市场环境。按照《麦积区煤炭质量和煤炭销售场所环境整治方案》,对城区范围内的所有煤炭销售点进行清理整顿,进一步规范煤炭经营行为。

目前,已在城区煤炭经营点集中的道路两侧修建了隔离墙,完成了占地180亩的煤炭配送中心选址工作,并督促21家煤炭经营点落实煤堆覆盖、洒水、喷淋等抑尘措施,以降低煤炭装卸过程中的扬尘污染。

同时,区质监部门累计检查煤场12家,抽取煤炭样品21个,经检测,全部符合环保指标要求,城区销售硫份、灰份超标煤炭的现象明显减少,有效净化煤炭市场环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