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首创职工代表问询安全工作

日期:2015-10-30    来源:开滦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5
10/30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安全生产 煤炭行业

为充分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滦集团创新安全管理方式,发挥职工民主管理与监督作用,在全国煤炭行业率先推行职工代表问询安全制度,开辟了依法监督安全管理新渠道。

职工代表问询安全工作,其实质是职工代表通过问询各类安全管理人员,逐项剖析班组长、带班干部安全管理职责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提高的努力方向,实现了安全警示从自身做起,有效提升了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

截至目前,开滦集团已组织实施职工代表问询19场次,接受问询班组长19名,参加活动班组长612名,参加问询职工代表95名,带班干部31名,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和管理问题100余件。职工代表问询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在全矿区产生良好反响,职工轻伤事故率明显降低,有力维护了职工生命安全,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开滦职工代表问询安全工作得到全国能源化学工会和兄弟企业的高度评价,将在全国煤炭行业推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