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市场报告 » 正文

利空因素仍占主导 焦炭焦煤走势分化

日期:2015-11-09    来源:投资咨询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1/09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焦煤价格 焦化企业 铁矿石价格

钢厂钢材库存大幅上升,年末钢厂资金压力大,抑制其对原材料的补库需求,焦炭、焦煤受产能过剩影响仍将维持弱势。上周(11.2-11.6,下同)港口焦炭库存小幅上升,港口炼焦煤库存则大幅下降,国内部分大矿下调炼焦煤价格后港口贸易商进口炼焦煤积极性较差。10月中旬钢厂钢材库存旬环比上升8.3%,北方天气转冷,钢材销售压力加大,近期北材南下资源逐步增多,市场供需矛盾加剧。虽然螺纹钢保持强势,但钢坯价格持续下跌,令煤焦价格承压。由于焦炭价格下跌幅度远大于炼焦煤,加上炼焦副产品价格低位运行,独立焦化企业亏损幅度加大,同时北方部分地区降雪将影响运输,使得独立焦化企业开始适当增加炼焦煤库存,这将增加其资金压力。目前独立焦化企业开工率维持在72%左右,焦炭库存则继续下降,西北地区库存下降幅度较大。从库存来看,独立焦化企业销售情况良好,开工率稳定,后期对炼焦煤的需求有望上升。

10月下旬以来铁矿石价格跌幅超过钢材,钢厂亏损幅度减少,短期对煤焦形成一定利好。冬季是钢材市场的传统消费淡季,下游钢材市场逐步转弱仍然是煤焦市场持续走弱的主要原因,钢厂补库力度不足预期,使得往年焦炭、焦煤年末补库行情无法展开,短期之内焦炭、焦煤期价或维持弱势,建议投资者对焦炭、焦煤1601合约进行短线高抛低吸操作。套利方面,鉴于煤焦1月份现货价格往往较为坚挺,而煤焦过剩情况明年上半年难以逆转,随着交割月的临近,焦炭、焦煤1601合约贴水幅度较大的情况或让空头更倾向于移仓至1605合约进行做空,可以维持买焦炭1601抛焦炭1605合约套利操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