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前10月内蒙古煤化工企业利润大降

日期:2015-12-03    来源:内蒙古晨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12/03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制油 煤化工企业

今年1至10月,内蒙古全区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6087.21亿元,同比增长15.34%。作为内蒙古优势特色产业的化工行业,完成投资1002.10亿元,同比增长8.48%,占全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6.46%。

内蒙古化工投资增长首次出现大幅回落,此前近5年内增长幅度均在20%以上。另据不完全统计,前10个月,内蒙古煤制油、煤制烯烃、焦炭、电石、氯碱、甲醇等重点行业工业增加值平均增速同比增长5%左右,低于去年同期约4.9个百分点,大部分煤化工企业已陷入零利润甚至亏损困境。

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内蒙古化工行业经济运行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考验。内蒙古政府要求,各盟市政府及行业企业积极采取针对性和灵活性措施,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全区化工产业尽快走出低谷,实现稳健成长。目前,内蒙古政府及盟市地方政府对化工行业的支持政策正在拟定中。

内蒙古经济信息中心研究员李平峰告诉记者,内蒙古化工行业运行压力陡增一方面是市场原因导致。国际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需求低迷萎缩,化工产品产能过剩局面短期难改。另一方面是企业资金紧张。内蒙古化工项目规模较大,无论是投资建设期还是建成运营期,均需要大量资金支撑。

李平峰认为,12月内蒙古化工行业运行还可能继续下探。预计2016年,内蒙古化工行业仍然面临需求总体疲软、传统化工增长减弱、新兴化工规模有限以及经济运行新老问题交织等多重难题,压力依然很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