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陕煤运省内电煤销量单月首超百万吨

日期:2015-12-04    来源:陕煤运销集团

国际煤炭网

2015
12/04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运销集团 陕煤化集团 煤炭市场

11月份,陕煤运销集团在陕西省内的电煤销量今年首次超过百万吨,市场份额也有较大幅度提升,陕西省内煤电互保临时措施对于该公司在省内电煤销量提升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由于与陕西省内发电企业就今年的定价机制存在较大分歧,年初陕煤化与陕西省电力企业签订的省内电煤合同一直无法正常执行。陕煤化集团在陕西省内电煤市场销量不断下滑,最低单月省内电煤销量仅完成不足15万吨,所占市场份额急剧下滑到10%以下。

为摆脱陕西省内煤企电煤销售困境,9月份陕西省发改委召集各发电企业传达了陕西省政府煤电互保临时措施,明确了陕煤化集团供应省内电煤的量与价。

11月份是陕西省煤电互保临时措施正式运行的第二个月,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各发电企业的沟通力度,陕煤运销集团11月份省内电煤销量继上月的90.85万吨再次有所突破,单月首次超过一百万吨。在当前煤炭市场需求无明显好转的形势下,有力缓解了各矿区的销售压力。

关于2016年省内电煤销售工作,陕煤运销集团近日召开电煤订货研究会议明确工作思路为积极与各发电企业就2016年订货事宜进行接洽协商,发函征询省内各发电集团2016年的发电、用煤计划安排,同时向陕西省发改委汇报寻求支持和协助,与生产单位沟通落实明年供省内电煤的销售资源和运力,力争以不低于50%市场份额的目标签订2016年省内电煤销售合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