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十三五期间落后煤炭产能将有序退出

日期:2015-12-09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2/09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能源 煤炭行业 煤炭生产

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获悉,12月3日,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十三五”期间,煤炭发展将“严控增量、优化存量”,引导资源枯竭企业、落后产能、劣质煤产能有序退出。

王显政说,没有市场的产品注定要淘汰,注定要转型转产,靠等、靠要政策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煤炭行业“十三五”规划发展目标要从追求扩大产能、保障供给为主转为优化存量、控制增量、消化过剩、淘汰落后为主,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近年来压制煤炭生产最大的一道禁令就是环保,煤炭被认定为造成雾霾的罪魁祸首,因此想要打好脱困翻身仗就得攻破这一“硬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为之指明方向:“对于下一步将关闭的煤矿,可考虑将发展清洁能源作为其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

连维良称,煤炭消费零增长或低速增长,不等于煤炭行业没有发展空间,关键在于下决心调整转型。一是向整合兼并重组方向调整;二是向上下游特别是煤电一体化的方向调整发展;三是向煤炭清洁化利用和可再生能源转型发展;四是向煤炭深度加工转化调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