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河北邢台市委书记到冀中能源调研

日期:2015-12-09    来源:冀中能源官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2/09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中能源集团 采煤技术

12月9日,邢台市委书记张古江一行到冀中能源集团河北煤科院调研。冀中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社平,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刘建功陪同调研。

QQ截图20151209085001

QQ截图20151209085026

张古江一行参观了河北煤科院“国家能源充填采煤技术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安全煤矿水害防治与水资源保护技术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煤矿生态矿山建设、低温热源开发技术、矿区水环境综合保护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及取得的效果,对河北煤科院充填材料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古江鼓励企业要打造亮点,充分利用国家对高新技术的支持政策,争取税收减免,搞好工程承包、技术输出、技术推广和技术服务,积极申报省创新、创业团队项目,将冀中能源集团建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科技创新型企业,为邢台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王社平介绍说,河北煤科院依托两个国家级科技平台和一个国家级检测检验中心,全力做好充填开采、矿井水害防治与水资源保护、矿井辅助运输三大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巩固了冀中能源集团在生态矿山建设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改变了矿区生态环境先破坏后治理的传统模式,解决了采矿过程中引发的土地塌陷、建筑物破坏等问题,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邢东矿建成了国内首家矸石不升井、地面无矸石山绿色矿井;邢台矿将矸石作为充填材料,消灭2座地面矸石山,解决了矸石山污染环境问题。

刘建功详细介绍了井下充填材料的研发、使用情况。他说,煤矿充填开采,是我们在全国最早研发的技术,已形成固体、膏体及超高水等系列充填材料,建成国内唯一的充填采煤三维压力试验台,通过模拟充填矿区条件,有针对性地确定充填工艺、研发充填装备,形成了适合各类矿区条件的综合机械化充填开采成套技术。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