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优质煤炭发展遇新机

日期:2015-12-11    来源:环球聚氨酯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2/11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煤炭行业 煤化工产业 煤层气产业

12月8日,晋煤集团董事长贺天才表示,环保制约的加强,倒逼低质过剩煤炭产能加速淘汰,为优质煤炭及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创造新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针对京津冀地区使用燃煤灰分必须低至21%以下的大气污染治理要求,晋煤集团打造新煤种——17级末煤,又名蓝天一号 ,该煤种低硫分、低灰分、中高发热量,能减轻雾霾成因,近期在石家庄、邢台、沧州、衡水等地销售额逐日递增,客户从之前的6家先后累计多达40余家。

业内分析认为,受环保压力加大、煤炭生产消费方式变革、产业结构调整等影响,未来优质清洁煤炭需求将增加,晋煤集团新煤种对该公司业绩好转将起到一定促进作用。贺天才称,晋煤集团当前生产经营总体相对平稳,在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科技创新上取得了积极进展。

在分析企业面临的经营形势时,贺天才指出,从宏观经济形势看,经济发展速度进一步放缓,导致能源消费增速持续下降;从行业发展态势看,煤炭行业由于总量受控、需求压制、全线亏损,正经历着极度深寒的低谷煎熬期 。与此同时煤化工产业经济效益大幅下滑,煤层气产业价格低位运行成为常态。

同时,晋煤集团自身还面临着资源接替、市场竞争和生产压力、资金周转、盈利锐减、冗员分流和改革提效等多重叠加的发展压力。

晋煤集团2015年三季度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显示,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465.46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75.15%;实现利润总额2.9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29.30%,净利润亏损2.2亿元。

对2016年生产经营工作,贺天才要求全力保障企业资金运行安全,尽快形成现金流的预警及控制体系,加强企业融资方式,补充企业资金需求,用价格倒逼编制成本预算,用效益倒逼编制业务预算,深化营销机制改革,营业收入保持今年的水平,利润目标实现总体盈亏持平、略有盈余。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