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陕北矿业全民动员冲刺年终安全

日期:2015-12-14    来源:中国矿业报

国际煤炭网

2015
12/14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陕煤化集团 安全生产 陕北矿业

临近年终岁末,陕煤化集团陕北矿业公司积极采取多种得力措施,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力量,努力向平安年的目标冲刺迈进。

该公司牢固树立“煤市再低迷安全不放松,经营再困难安全不能忘”的思想,不断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每天利用调度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基层各单位组织女工家属协管员、团员青年深入到班前会进行安全演讲,表演安全快板,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矿井安全事故为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举一反三,努力克服麻痹松懈思想。

该公司各基层单位结合“百日安全”活动和冬季“三防”工作,积极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认真排查生产现场各岗位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安排落实整改。重点抓牢“一通三防”、顶板、机电运输、冬季“三防”、火工品管理、电力生产、化工原料等关键环节和部位,以及作业人员和作业环境的检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安全措施不落实不生产。同时,各基层单位严格执行煤矿领导下井带班制度和值班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保持通信畅通;严格交接班制度,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不到位,疏于预防、疏于管理、疏于监督检查等不作为的行为和现象发生。

在狠反“三违”、规范职工操作行为方面,该公司各基层单位不断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扎实落实安全确认和安全评估工作;坚决制止违章指挥、违章蛮干的行为,加大对“三违”的处罚力度,避免事故发生;坚持落实好班前会“八步”工作法,切实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充分发挥班组长在生产过程和现场安全管理中的作用;严格执行“三人联签”安全开工确认制,抓好现场岗位过程控制,从源头上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