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京津冀电煤运输绿色通道开通

日期:2015-12-17    来源:人民铁道网

国际煤炭网

2015
12/17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运输 阳煤集团

日前,承担京津冀地区8座电厂电煤运输任务的北京铁路局石家庄货运中心积极开辟供暖电煤运输 “绿色通道”,全力满足冬季企业生产和百姓生活用电需求。

针对冬季各地电厂增加库存的实际,石家庄货运中心紧盯电煤装车和卸车两大环节,积极组织市场营销科成立货源调查小组,深入山西省阳煤集团了解电煤运量、去向和发运时间,与客户建立对口关系,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装车运能。他们定期组织管内电厂召开卸车座谈会,了解电煤库存、到达量和卸车能力,备足卸车人力和设备,制订电煤集中到达卸车应急预案,提高电煤卸车效率。

在电煤运输组织过程中,该中心积极联系北京局调度部门,及时做好空车集结运用工作,并根据列车预报信息随时掌握到达、出发场车流情况,科学合理编制解体、编组、取送调车作业计划,紧盯调车、货检等关键作业环节,确保车辆快速集结,最大限度提高运输效率。

铁路运输具有运量大、速度快的优势,且受恶劣天气影响小,电煤全部采用电力机车运输,实现了运输过程 “零污染”,对减小京津冀地区环保压力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目前,该中心共运输电煤916列、48563车、320.5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