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河北港口集团与天津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5-12-31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煤炭网

2015
12/31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港口集团 天津港集团 黄骅港

12月29日,河北港口集团天津港集团在天津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建设运营码头泊位。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渤海津冀公司”)正式收购河北港口集团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码头3#、4#泊位和天津港集团天津港高沙岭港区新兴建材产业基地通用码头工程(一期),津冀港口协同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

多用途码头3#、4#泊位位于黄骅港综合港区一港池岸线南侧,年设计能力90万标箱,2012年建成投产运营,2014年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1.4万标箱,今年预计完成50万标箱。天津港高沙岭港区新兴建材产业基地通用码头工程(一期)项目位于天津港临港经济区南部区域(高沙岭港区)东南侧,中港池北侧岸线东部,拟建设5个7万吨级通用泊位,年设计能力1050万吨。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2014年底已建成1个泊位,二期工程计划于2017年开工。

渤海津冀公司总经理王雅山说,通过天津港集团在集装箱运输管理、航线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加强黄骅港综合港区多用途码头3#、4#泊位项目建设运营,迅速将其集装箱业务做大做强。通过河北港口集团大宗散杂货业务方面的优势,着力推进天津港高沙岭港区新兴建材产业基地通用码头工程(一期)项目的投资建设,满足天津临港经济区南部区域内企业的海运需求。

渤海津冀公司是由河北港口集团旗下的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港集团各出资50%,于2014年8月8日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开展天津及河北区域内港口项目的投资与开发。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